5天4夜 - 澳门、香港自由旅

2007年3月15日至3月19日 ---- 气温介于16度到23度之间。 潮湿度介于70%-95%。 冬末

这是我们第一次乘搭飞机,第一次自主旅行。感觉当然非常兴奋。香港是我从平日港剧中认识的国家,我不曾到过,要不是因为虎航的超便宜促销,我也不晓得何时才去香港。

印象中香港是个不怎么注重清洁卫生的国家,霸道的人民。听说,在香港的人都很凶。是有点怕怕的,不晓得会不会遇到黑社会打架,党派纷争。。。。。。但我还是想去。我想那里吃的玩的应该蛮不错的。在我们去了香港后,我对之前所了解的香港大有不同。

我和同事们了解香港的路线。要知道的事项。同时,上网做足功课。下载当地的地图,看书,旅游杂志,什么地方非去不可,什么东西一定要吃。我们前前后后问了不少的人。我的同事,他的同事,他的亲戚,上网等等。。。。。。

上网查询该订那里的酒店。消费都得精打细算。

所以,我打算将我这旅程依依与你分享,那么你能更清楚策划你的旅程了。

祝你,旅程愉快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首先,衣食住行都必须清楚了解。

对于不懂广东话的朋友,在香港多少会面对沟通方面的问题。大多数的香港人仍然习惯以广东话沟通。最好能有会广东话的朋友一同旅行会比较容易了解当地的风俗文化。

,必须上网了解当地的气候,才知道要如何穿着。打算购物的朋友,得知道何时有减价。一般上,香港有四季,每当季节转换,就会有超值的促销高达90%!一般上,summer sale最受欢迎。而我们也在冬末买了几件冬装,质地好,还是有牌子的Veeko才新币$78。要购物得量力而为哦。别在旅行回来后欠卡债哦!

,香港的食不是盖的。蛮多好吃的,不怕没得吃,只怕你撑不下。价钱一般,有便宜又贵的。可是,有一点遗憾,对于爱吃辣的朋友,香港的辣食恐怕你不能接受。我很爱吃辣,对我而言香港的辣,我实在接受不了。辣味根本没和食物融合。除了辣食,其他都还好。

,以个人能力为主。我觉得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,人生地不熟,难免会花不少时间和精力去了解。所以说累了一天,东奔西跑的,住宿最重要的了。我们选择靠近地铁站的酒店。大约新币150。附近也有名宿之类的酒店,低于新币100的也有。在于你自己了。我所住的酒店靠近旺角女人街,Standford Hotel (仕德福酒店)坐落于豉油街[si yau kai](Soy Street)。这酒店靠近两个地铁站,旺角 [wong kok] 和 油马地 [yau ma dei]。可游览此网页 http://www.asiarooms.com/http://www.wotif.com/http://www.octopus.com/ 。货比三家才是上策。

,香港是个交通发达的国家。行这方面不成问题。当局所设的资料,路牌都算蛮清楚地。交通工具包括;巴士、香港岛电车、计程车(德士)、 九广铁路、天星小轮和地下铁http://www.discoveryhongkong.com/china/mustknow/maps/images/transmap.pdf。如欲搜 寻更详尽的地图资料 ,请浏览 Centamap.comYpmap.com 电子地图 。

注:乘搭巴士时,巴士司机的座位旁会有显示屏,依照显示屏付费。费用将以上车计算,无论任何一站下车。

出发前,换好港币吧!下机后就要用钱了。最好是可以换一些散钱。没有的话就只好在当地换了。可游览此网页了解兑换率
http://www.xe.com/

展开香港自由旅之前,有个地方是必到的!香港旅游发展局。香港旅游发展局都会安排许多的项目供旅客游玩,不仅如此,透过香港旅游发展局,我们更能了解当地的民俗文化。

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客谘询及服务中心

香港
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入境大堂转机区E2 、缓冲区A 及B每日上午7:00 至晚上11:00。24小时提供旅游刊物及「旅游资讯通」。

罗湖
罗湖客运大楼2 楼入境大堂每日上午8:00 至下午6:00。24小时提供旅游刊物及「旅游资讯通」 。

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每日上午8:00 至晚上8:00。

香港岛港铁铜锣湾站 ,近F出口每日上午8:00至晚上8:00。

旅游热线(多国语言) +852 2508 1234

更多详情,请游览
DiscoverHongKong.com



我们的香港自助旅程
- 全程没搭计程车 -

我们乘搭的飞机飞往澳门。早上九点的班机。大约七点我们就抵达Budget Terminal 了。三小时20分后,我们抵达澳门机场。虽然了解当地的气候,但是,真的好冷!是云顶下雨时户外的那种冷。还蛮过瘾的。

澳门机场蛮小的。嗯。。。人潮不多。也没什么店铺营业。有很多的旅行社柜台售卖一日游配套。在这机场有一间银行可以兑换零钱。同时,也可以在银行的隔壁拿些澳门旅游资料。以备参考。问过柜台小姐后, 我们乘坐10号小巴前往港澳码头。巴士里有着特别的装置,可让旅客放行李。这可不是免费的。但是不贵。我们两个人和行李的费用不过才HK 10。相似在游车河,我们几乎在环岛游游游。这个车程约1小时。

抵达码头,由门口进入,直接去二楼,左边是售票处。右边是候船室。可选择油轮(Ferry)
http://www.nwff.com.hk/english/nwff100000.asp,喷射飞航(Turbo Jet)http://www.turbojet.com.hk/index_chi.htm 或直升机。油轮和喷射飞航费约HK150,而直升机则贵好几倍。车程约1小时。在买票时,售票员会问你要下香港的那个码头。我们愣住了。这,我们都不懂。旺角在九龙,那么我们买了去九龙的票。哎,找不到地铁站。这回我们都慌了。还好还是顺利抵达目的地。还好有好心的阿婆帮忙。我们才不至于浪费太多的时间。也因为这乌龙,我们第一次乘坐小巴。在小巴,有个好心的司机和乘客。这乘客的英语虽然并不流利,我们非常感激他如此的帮忙。帮我们和司机一起看看我们的酒店的位置。香港的路确实太多了。抵达时,司机和乘客再三嘱咐往哪走,要小心。我们深深体会到香港原来是个有人情味的国家。

说道码头,其实要看你住的酒店靠近那里,那么你就下哪里。可是,九龙和尖沙嘴的地铁站并不是那么容易找的道。九龙得搭巴士。尖沙嘴有地铁站,但对于初次到香港的人来说,我建议下香港岛的码头比较方便。香港岛的码头是在一栋大厦里,同栋的大厦的底层就是地铁站了。或许远了点,但是却比较方便。

我们抵达了酒店,嗯。。。虽然不是什么豪华派的,可是对我而言,这酒店房间很不错的。有张舒服的床,各种设施都具备。服务人员服务也很好。住宿酒店的时候,适当的打赏是应该的。多少看能力而定。想想看,我们做工时也希望的到鼓励。如果,服务人员表现好的话,离别前不如给他们一点小费。将身上的零钱给他们也好。

休息后,我们到服务柜台询问通往星光大道的方向,服务人员很仔细的更我们解说,还教我们搭什么号码的巴士。

由于时间关系,我们的第一天就在星光大道这里徘徊。美丽的维多利亚港,繁忙的水上交通。我们欣赏着这里的风景。这里的建筑物,这里的海,我们都在看,在享受那海风。抵达这里的时间大约是傍晚5时,据我所知,大约晚上8时会有一场多媒体灯光音乐汇演“幻彩咏香江”。我们在附近的商场逛。差不多6时,我们得医肚子了。一向来不是很喜欢吃汉堡包的我,居然要吃汉堡包!我的他吓了一跳。便宜嘛! 而且,我想试看异国风情的汉堡包呀!虽然,同样是麦当劳,我想吃吃看,看什么不一样。

好期待。。。卖相是大同小异。我咬下第一口,嗯。。。好吃。赞!这里的汉堡包和马来西亚还有新加坡的都不一样。香港的汉堡包。。。真令我们回味无穷!口感很好。味道很浓郁,很入味。肉很有嚼劲,很滑。而且,这里的汉堡包有猪肉的。回教族的朋友们,抱歉了。这不是很适合你们。




我们的香港自助旅程
- 全程没搭计程 -
- Part 2 -

来到香港的第二天,我印象中的香港完全不同,是截然不同的。我还深信以为香港是个无人情味,很霸道,很邋遢的地方。果然,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;此行让我收获良多。

在香港的第二天,我们一大清早就起床了。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,不但可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,可以了解当地人的工作习惯、饮食习惯等等。。。

三月份的天气蛮冷的,像马来西亚的云顶一样。冷冷的,下雨时会更冷,三月份通常是细雨绵绵,不想新马那样地倾盆大雨。而且,由于潮湿,当地的气温对于我们来说是蛮冷的。所以,请大家要穿多件衣服哦。

香港的早餐也与我们相近,有快捷便利的三明治,有车仔面,猪肠粉,糯米糍(糯米饭)等等的好美食。当然少不了点心。但遗憾的我们,由于实在太多美食了,我们的肚子撑不了,所以没尝到道地的点心。我们点了猪肠粉和粥,还有两杯奶茶。这里奶茶的口味稍微酸涩,加了糖浆味道还挺不错哦! 这里的茶餐室都备有糖浆而不是糖。加了糖浆的奶茶,还真有别一般风味。猪肠粉呢……超赞!好喜欢。酱料很特别,非常浓稠,似乎有些杏仁味道,还有芝麻的香味。很棒!口感非常好。虽然,不是什么珍品,但这普通的猪肠粉对我来说却如此美味。粥也很赞哦!因此,我特别期待下一餐更美味的佳肴。

填饱肚子,我们就继续我们的行程。由于自助旅行,人生地不熟,所以得花更多时间在旅途上。所以呢,每分每秒都如此珍贵。

一路上,我们看见不少的老人在附近的公园散步,练气功,溜狗,赏鸟……

我们打算先去较远的地方游玩,所以选择了大嵎山。抵达旺角地铁站时,我们选择购买地铁一天乘车证(MTR 1 Day pass)。此证只允许乘搭地铁,因为我们的行程将环绕地铁,所以决定选择购买此证。此证以24时计算。我们在早晨8时开始启用此证,便可以用到隔天早晨8时。

由于香港的地铁环线较多,所以在出发前必须先看清楚路线才出发哦。我们就绕了远路了,原来不只两个地铁转换站。许多站都可以转换哦。所以大家必须留意。不过,我还是有收获的啦。由于遇到上班族的上班时间,所以更能体会当地的工作情景。脚步是繁忙的,此时大家得留意,在使用
电动扶梯是得靠右 。不同于新马国的哟!我就因为不醒目才让人误解我们的不体恤。尤其是繁忙时段,耽误了他人时间也不好嘛!毕竟我们轻松地旅游,他人得养家糊口。所以,大家醒目一点哦!

抵达东涌站后,原以为,就在同一地点乘搭缆车,原来不是的。一旦抵达东涌站,是美的咯!也很大。到处摸索发现不远处有同高楼,想必就是前往天坛大佛的缆车。先前就已经打听到,前往天坛大佛的缆车非常高。所以,但我在柜台前并不能做出决定。缆车的高度让我迟疑的。一趟还是可以接受的,但是……来回的话……我想我可没有这个能耐。于是,我们接受了阿姨的推销,乘搭一趟的缆车和乘搭无限次的巴士环岛游,港币73元。

但,令我意外的是其实巴士也很可怕。因为山路崎岖而且狭窄,司机也开的很快,而且当我看到山崖时才可怕。绝对是非常难忘的经历。

排队乘搭缆车,人潮很多。我觉得本地人还挺多的。很多衷心的信徒都到佛寺里求平安吧。一共八人乘搭一辆缆车。我们和两位新加坡游客,以及一位当地人。当然观望风景时,我们还拍照啦!谁知道,我们抵达时,居然看到柜台的LCD里看见我们的照片。我的天啊!原来我们在拍照的同时,居然也被拍了。哈哈!

我们稍微走马看花,过后才选择想要游览的景点仔细的观望。要到搭天坛大佛可不简单。要爬很高的梯级才能抵达!刚开始的时候,我还兴奋地爬,抵达半山时,我开始气喘如牛,那也只好在半山休息一会儿。休息间,我可没闲着!我很努力地在拍照。哈哈哈。。。大约十分钟,终于抵达天坛大佛了!果然,是那么威严。环绕大佛的几尊神像,虽然我对这些并没研究,但,相信是守护神吧!

之后,就到莲花寺,前来寺里参拜的信徒真多。我们所购买的入门票中包括了在莲花寺里的素食午膳。随着人潮,我们由工作人员带我们入席。我蛮期待的。。。在我国,一般上素食少不了素的鸡、鸭。。。当工作人员上菜时。。。看看图片吧!是全由蔬菜所烹调的哦!怎样??!不好吃??!!所谓人不可貌像,我们是很珍惜这一餐的哦!哈哈。。。是好吃的咯!!!,没尝过的话还蛮遗憾的!!汤非常入微,虽然没有使用肉来熬,但是,这汤非常的够火候。蔬菜也处理的很好。照片中的豆腐看似难吃吧?其实不然,而且坦白说,我当时真的很像问师傅这么烹调的。或许是纯素食,所以不油腻,所以那么的好味道。

医饱肚子后,我们在附近观看、休息、这是我的目光被某物吸引!那是什么东西,居然那么多的人在排队。排队买什么呢?随着人龙,哦我的天呀!!不过是一个很大的包嘛!!正当我要离开时,有位食客在问这包的由来。原来,这包只有在逢年的寺庙做法时,寺庙的师傅以手工制作的哦!我们差一点走宝!所以我也买了一个包。可是,实在时非常的饱。所以并没有马上享用。



之后,我们就前往心经简林,多步著名的港剧都在这里拍摄。这可步简单,因为想要在这平衡脚步已经不容易了,更何况是拍摄!


过后,我们乘搭巴士环岛游游游。过后到了梅窝。看!这是梅窝码头的“停车场”。哈哈,看来不少居住在梅窝停泊“车”后,乘搭轮船过海到香港岛工作。比较起来,新加坡也太幸福了吧!


过后,我们来到大奥。大奥是个渔村。多年来以捕鱼为生。岁月不劳人,现在的大奥人民多以本土海产,驰名的食品,或旅游业为生计。下图是早期的大棚屋。就是当地人民的居所。现在已无人再居住于这旧式的棚屋了。现在,他们多数将老屋重建,多以砖屋为主。原本打算在这里吃海鲜,可是,记得吗?我的包。我们一起,两个人吃!所以必须吃完,不能浪费嘛!谁知道呢?饱到!!!是不可能吃海鲜晚餐的咯!好可惜!不过倒是品尝了当地的豆花。恩,很不错!好吃!很香滑。。。


大屿山之行于傍晚五时左右完毕。我们搭车到累!于是决定返回酒店。休息补充体力,继续明天的行程。


来到行程的第三天,由于昨天看到油麻地地铁站入口的小食摊排了很长的人龙。所以,我们决定要这里吃早餐。这摊位有卖车仔面、土司、最令我想要品尝的是老板娘亲手现做现卖的三明治。这也是这里的卖点。许多上班族排队也就为了美味可口的三明治。口味多样化,除了一般的金枪鱼、蛋明治、鸡肉、火腿、还有个蛮特别的水果三明治。味道很不错。因为现做现卖,所以新鲜,所以好味。他日有机会,我还会在来!老板娘,I'll be back!

废话不多说,吃饱后,我们继续咯!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。。。。(看下图)。‘鸭零号’是当时中国的货船,至今仍完好的保留。对我而言,可以登上这艘古船,可说是不虚此行!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天星码头的香港旅游局登记。天啊!!!!!!!为什么!!!‘鸭零号’正在进行修复,要大后天才能启动。我的天啊!我大老远的前来这里。。。算了吧!随缘!或许来日还有更多的期待。


于是,我们动身前往Stanley Market,大多的老外都来这,这里蛮多外过西式餐馆。所以呢!我们并没有在这儿逗留很旧。前来这时,经过浅水弯,路上不少的公寓吸引我们的视线。于是,我们决定探个究竟。来到附近的沙滩,哇!好多建在半山的公寓。是美的咯!



接着下个景点就是珍宝海鲜船咯!搭车前往香港仔,寻找去珍宝的免费接送船只,船是找着了,怎知珍宝船送往修理,所以呢,有一个遗憾。我们搭船前去太子船,因为不饿,所以,没多久我们就往下一站出发。

乘搭巴士前往山顶,这是来香港一定要来的!路上,开始时,我满心期待,一路欣赏风景。后来,我的脸色不对,第一次感觉到吓到脸青青!哈哈。。。可笑的我。可是我并没有夸张哦!由于所乘搭的巴士是双层巴士,我坐在上层靠窗的坐位,于是我所看到的风景不止是美,而且,靠近山崖的景观更让我触目惊心。于是,我就被吓倒脸青青!抵达山顶,深深感受到风的压力。长发的我,不但没有长发飘飘,而且更是被大风吹到像疯子!哈哈!


来到山顶不可不去的蜡象馆也是我们必去景点。门票约新币25。看着许多栩栩如生的蜡象,我拍照也很过瘾,所以呢!是值得的!!

晚上,在回酒店的路途,我们吃了不少当地的小食-鱼蛋。味道是不错啦!不过对我而言,似忽太重口味了。比较咸、油。辣的味道更我们这不一样,就是还不够劲!而且辣的味道和食物融合地不够完美。说真的,虽然,来香港吃喝玩乐,可是呀,美事那么多,拜托,我们的肚子可是撑不下咯!所以呢。。。朋友们,好好的规划哦!可是,美食当前的确难以抵挡的啦!

无论如何,尽情的享受吧!

2 comments:

Arissara said...

haiz....i wish i can read your blog...

Fen said...

dear,

i promise i will write in english... please keep update...o.O

muaks